7月 09, 2005

我的栗子同學

認識栗子同學大概是十年前。當時他有很多花名,不過短命種、石油氣罐、臭丸云云,都不及以其頭部型狀為名的「栗子頭」。栗子同學性喜吹牛作大,加鹽加醋是其拿手把戲。此外,拾人牙惠,發問無意思問題,也是他令人煩厭的一大元素。

總愛失驚無神打來問你:「o向邊、做緊咩、同邊個、得唔得閒?」為了保障自己的私隱,我總是答他一句「x,關你y事」作結。當中「o向邊」、「做緊咩」、「同邊個」是我最討厭的三問題,如果目的是問我得唔得閒,點解要用「o向邊」、「做緊咩」、「同邊個」先行,如果我因「在某地」、「做某事」、「同某人」一齊而唔等閒,大概我應該會在栗君發問前自行說明。總覺得「o向邊」、「做緊咩」、「同邊個」只是用作滿足自身的八掛心理。

如是者,十年過去。雖然十年風雨,但他風采依然,上星期才放了一次「飛機」。奇怪的是我未有反感,反而覺得自然,甚至有幾分親切,不竟栗子除了八掛也不是一個十惡不赦的人。

大家身邊有無栗子同學般的人物?忍他十年吧,你會習慣的,但大前提是你忍的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