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 21, 2006

值得收藏的好東西




得記不算日文歌的狂熱份子,但說來奇怪,最喜歡的幾個歌手都是日本人。雖然語言不通,但聲線、旋律同樣教人感動。對得記來講,平井堅出道十周年,就比楊奷嬅古巨基之流來得更有魅力了。

同是出道十年,平井堅頭五年的時光幾乎完全被人遺忘。直至1998年,他開始改變歌風,以R&B男優的形像再戰樂壇,終於在200O年以單曲《樂園》取得空前的成功。不少樂迷都是由《流星花園》的主題曲和最近《在世界中心呼喚愛》的主題歌曲《緊閉雙眼》認識平井堅,而筆者則在首次用上聖堂音樂編歌的《Love Love Love》上認識平井堅。雖然是早一點兒,但跟大部分樂迷講,也只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而矣。唉,又有幾多個是由《Precious Junk》就認識平井堅呢?

之前推出的《平井堅十周年單曲集》中同時收錄了他未走紅時的六首單曲。平心而論,這六首歌質素甚高,甚至比部分近期的作品更好,似乎能否走紅,確是事也命也。在《平井堅十周年單曲集》CD上,唯一令人不滿的是沒有收錄《Gaining through Losing》,大概是此曲未有獨立推出Single吧。

偶爾在廣告上發現平井堅十周年演唱會推出了DVD,立即有想買的衝動,不過走了幾個地方竟然都找不到,把心一橫BT來看算了。不看還好,看了確是欲罷不能,我一口氣看了全個演唱會,更令我有兩版稿起不了,不過想起來還是覺得值得的。華衣美服算不上,但由樂師到歌聲都牽引住觀眾的心靈。幾位Dancer最令筆者驚喜。沒有機械式的舞步,近附除心的即興表演,一舉手一投足都能吸引觀眾的視線,就此已可看出人家比香港Dancer的水準高出不少。

Encore曲是CD上沒有收錄的《Gaining through Losing》,也即是F4那首《流星雨》的原曲。要知道平井堅跟F4本就是兩碼子事,眼淺的人聽《Gaining through Losing》是會喊的。相比之下,那首《流星雨》實在是淡出個鳥來。Encore就只有一首歌,而這一首歌就玩了十多分鐘,Chorus位是重複又重複,但我跟住唱、跟住唱,完沒有把它當是流行曲看待。看住幾萬人拿住氣球揮動,自己彷彿是當中的一份子。這隻DVD最好不要停下來,要不是我Repeat又Repeat也可以。

《平井堅十周年演唱會》應該是近期最出色的DVD演唱DVD,購買精裝版更多送一個Mini Concert,內容一樣精彩。得記把平井堅讚到天上有、地下無有偏心?廢話當然有喇!FANS來ga ma!

2 則留言:

U記士多 說...

我雖然不是平井迷,但也愛聽他的歌,覺得他的聲音高得來很吸引。開始留意平井堅是他的《古老的大鐘》,雖然聽他的不是很久,但到現在也很欣賞。

得記有看他新歌《pop star》的MV嗎?很搞野!

U記

得記 說...

To U記

《pop star》的MV當然有睇喇,的確好搞野!舞步頂癮之餘,分身idea亦做得唔錯。睇o個時諗左陣,有幾多係拍攝技巧,又有幾多係用左替身呢?分不清。不過記得外國有個女歌手Kylie Minogue(唔知有無記錯)好似都有個類似的MV,分身得仲勁。

另外《pop star》的MV給我最深的印象,是要我裝兩次codec先睇到,真係撞鬼@____@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