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 21, 2005

要爆的,還有幾多個!

究竟是第十個,還是第十一個?如果進度沒有出錯的話,應該是第十四個了。然而爆完第十四個後,我們已可預視到第十五個、第十六個的出現。這場連鎖爆發攪得沒完沒了,究竟,要爆的,還有幾多個?

隨住幾位元老級成員的離去,得記舉目一看,當日混進來所認識的一群,倖存的竟不過一掌之數。本來感覺也不是這樣的強烈,但站在一群連名字也未能弄清的美術同事中,再轉身一看己面目全非的前線部隊,心中莫名的生出一份陌生的感覺。自己是生還者,還只是個時辰未到的計時炸彈?老實說,這一刻,連得記自己也弄不清。

其實每次要去適應一份新工作、新人事、新環境,就是要把陌生的,變成熟悉的。花了半年時間,把陌生的都弄得熟悉了,但到頭來卻是一場空,熟悉的人事物,都快將煙消雲散,驚覺身邊的環境,突然又變得如此陌生。

要爆的,還有幾多個!真怕自己也有一天會受不了。

17 則留言:

Dicky Chan 說...

唔....我都好明白你心情,你在適應上應該沒有問題的。

gensan 說...

和你的感覺一樣,昨天買了新的一期 Hi-tech 看,發現美術的名字幾乎已全不認識,前線中的名字也開始慢慢有「疏離感」...... 以後要靠你介紹這班新朋友我認識了......

得記 說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得記 說...

to dicky:
我都覺得可以適應到,但感覺就如你星期三晚漸漸無人同你食宵夜打winning差不多=)

to gensan:
我睇住美術d 筆名,我竟然,只係識freelance jazz 一個.....反而正選美術,一個不懂。

不仔 說...

唔好咁....聽下首「人來人往」會慣嫁啦XD
做人係咁

gensan 說...

走果時都仲有個心態,有朝一日落難的話,咪返去食回頭草囉,不過照而家個勢睇,怕且過多一年半載,可能連高層換埋都唔出奇喇。到左果時乜人都唔識,可能真係要重新寄信去人事部先返到去喇。

得記 說...

To 不仔:
老實講,我都係上來感慨一番,要習慣其實都唔算難,比d時間la=)

To gensan:
反過來講,可能等到o個個moment先食回頭草,大家會有好日子過呢=p

To cesorbma:
haha,這就是大佬背後的名字嗎?「單純因別人的事而影響自己」,大概我還算理智的,應該可以控制得到。不過今次這場衝擊波,真的是大了點,慨嘆的感覺真係在所難免。

說來幾個高科技人都分別在街市不同的檔口,適應也不容易的,唉~~~

史提芬 說...

是的,這次衝擊波應該是HI-TECH有歷以來最大的一次,威力像美國颱風KATRINA橫掃新奧爾良一樣。

在我的角度看,適應期是痛苦,但也是短暫的。愈熬得過,人就愈化。我都見識過爆左廿幾個了。大家只是在不同的時間,看到同一個事件發生罷了。

在這裏的街市,有的天天被婆仔鬧,有的在按快門,有的在擺檔搞高科技電子零件...講人事,呢度比「公信第一報」仲難適應。

Dicky Chan 說...

連大佬都來探你
你有福了

rose 說...

唉,你正值hi-tech最動蕩的時期入去呢。外面世界的人事或者複雜一點、也沒有hi-tech前線咁好玩同埋O岩channel,但回報就是較正常的人工和較合理的生活。
to gensan:嘩!你唔係食回頭草咁冇骨氣呀,外面世界天空海闊,總餓不死的。一係你就回頭草返去坐展鵬個位。

gensan 說...

究竟這次的衝擊波,能否令 Hi-tech 破釜沉舟、置諸死地而後生呢?

gensan 說...

To Rose:凡事留一線嘛,話唔埋第時 Hi-tech 有大富豪注資(或洗黑錢),又或者 OMG 失驚無神狂升去上十蚊,個個記者人工加到萬九幾蚊呢。到時,大把人從北角九龍灣投奔去柴灣呀。

Dicky Chan 說...

gen臣真係有心

另外,凡事留一線,呢個亦都係我做多個月既原因。

真係頂撚死我同版主

不仔 說...

加油呀!小得得XDD

史提芬 說...

阿得,我都支持一下你先!!
努力!

Dicky Chan 說...

樓上↑位逃兵有咩資格講野,所以我係唔會咁假既,
行動最實際。

tusswu 說...

所以上面層樓咪整個一個堅炸彈給你們看,其實係起義的暗號,你留意響度應該看看明報應該點爆發,還有24小時,倒數中....